13年前丢掉暴雪的九城要重新接管魔兽?老板朱骏紧急回国

13年前丢掉暴雪的九城要重新接管魔兽?老板朱骏紧急回国
2022年11月19日 20:08 快科技2018

  这几天暴雪与国内的游戏代理网易分手的事闹得沸沸扬扬,网易方面表示魔兽、暗黑等多个游戏都要停服,甚至已经开始了退款过程,不再代理的决心似乎很大,而暴雪也表示找寻机遇重新把游戏带给玩家。

  两边都没有放软态度,国服换代理差不多是不可避免了,问题是谁来接盘?此前传闻的腾讯、米哈游等公司都有各种辟谣,不太可能接手,然而今天有更离谱的消息传来,那就是暴雪在国内的初恋——九城游戏想要重新接手魔兽世界代理。

  近千万粉丝的@猛犸新闻报道称,九城正以1/5的总价和微软谈判,朱骏今天从新加坡归来,并有他的微信截图流出,显示已抵达上海。

  如果爆料真实,那么九城老板朱骏紧急回国可能确实跟这事有关,不过这个爆料中提到九城的代理价格有些离奇,1/5的总价指向不明,对暴雪来说,跟网易闹掰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觉得不够赚钱,怎么可能会以更便宜的价格寻找其他代理。

  根据网易及暴雪的财报来看,暴雪几个游戏在国服每年的分成大约有20亿元人民币,占暴雪营收的14%左右,但只占动视暴雪整个营收的3%。

  即便不谈代理费用的问题,九城是魔兽世界在国内的第一代代理商,当年九城也是靠这个游戏大赚特赚,不过2009年暴雪放弃了九城,选择网易做了国服代理至今,九城也从当时的TOP级游戏厂商逐渐默默无闻。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宪瑞

暴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