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下一任首席执行官,很可能是他

推特下一任首席执行官,很可能是他
2022年11月11日 21:04 市场资讯
斯里拉姆·克里希南是埃隆·马斯克收购推特的关键助手之一。图片来源:NOAM GALAI—GETTY IMAGES FOR TECHCRUNCH  斯里拉姆·克里希南是埃隆·马斯克收购推特的关键助手之一。图片来源:NOAM GALAI—GETTY IMAGES FOR TECHCRUNCH

  来源:财富中文网

  译者/中慧言-王芳

  斯里拉姆·克里希南坚信隆重登场的重要性。

  说真的,在他的网站上,“我相信的事情”一栏就是这么写的。这位在微软公司(Microsoft)开始职业生涯的科技高管说,他的灵感来自于职业摔跤。众所周知,在职业摔跤比赛中,摔跤手们要么开着全地形车炸裂舞台,要么在燃放的烟花和两旁军乐队的表演中出场。在这些盛大的登场中,摔跤手们往往会在观众的尖叫声中毁掉很多东西——很像埃隆·马斯克掌舵推特(Twitter)第一周的情况。

  事实证明,克里希南是马斯克收购推特的关键助手之一,其他三位是投资者大卫·萨克斯、杰森·卡拉坎尼斯和马斯克的私人律师亚历克斯·斯皮罗。在这场动荡的政权更迭中,由富人组成的影子委员会为马斯克提供建议,这场政权更迭已经导致推特的员工数量削减了一半;引发了与社交网络名人用户的争执;让媒体一直在做无用功(蓝V认证需要8美元还是20美元?)。这个登场果然够隆重。

  与马斯克身边的其他一些“助手”不同,克里希南对推特公司的内部运作了如指掌:他从2017年到2019年在推特公司担任高级产品总监。克里希南目前是风险投资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的一名专注于加密货币的投资者,因为他在老东家的兼职工作,所以他对这家社交网络公司的未来有着相当大的影响力。由于外界普遍预计马斯克将在未来某个时候交出推特首席执行官的头衔,克里希南已经准备好在这一最高职位的面试中接过这个头衔。

  尽管克里希南没有回应《财富》杂志的置评请求,但这位印度出生的技术专家在硅谷的知名度在过去十年里大幅提升。包括马克·扎克伯格、马克·安德森和埃隆·马斯克在内的科技界名人都曾经出现在克里希南和他的妻子奥尔蒂·拉玛穆尔蒂主持的在线脱口秀节目中。这对夫妇甚至得到了WME的代理,WME是一家经纪公司,曾经代理过克里斯蒂安·贝尔、休·杰克曼和杰西卡·阿尔芭等好莱坞明星。

  围绕推特的阴谋和猜测不断发酵,以下是我们对一些观察人士认为可能成为下一任首席执行官的内部人士的了解。

  身兼多职

  “在今天的互联网和科技时代。”克里希南在今年10月发推特称,“*任何人*只要有一台笔记本电脑,连上网络,就能够‘取得成功’。”

  克里希南说的是他和妻子作为副业制作的内容,但他也可能是在说自己在一些顶尖科技公司的发展轨迹,包括Snap、Facebook和推特公司。

  他的妻子拉玛穆尔蒂在2021年对这对夫妇的简介中告诉《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出生于印度金奈的克里希南身高6英尺6英寸(约1.98米),成长环境是“典型的印度中产阶级”成长环境。两人在2003年相识,当时一个共同的朋友把他们添加到雅虎(Yahoo)的聊天室,他们负责协助完成该编码项目。这成了典型的技术人员爱情故事:2007年,两人从大学毕业,被时任微软公司高管的索马·索马赛加聘用后,一起在微软工作。2010年,两人私奔到帕洛阿尔托。

  奥尔蒂·拉玛穆尔蒂和斯里拉姆·克里希南被称为“科技界的权势夫妻”。图片来源:SEAN ZANNI—PATRICK MCMULLAN/GETTY IMAGES

  在微软公司负责Visual Studio工作一段时间后,克里希南于2013年跳槽到Facebook(现在的Meta),从事Audience Network工作,该公司允许广告商在手机游戏和应用程序中投放广告。2016年,他再次跳槽去了Snap,并在该公司上市前不久帮助建立了广告技术平台。

  在成为风险投资人之前,就产品管理方面的工作而言,他的最后一个东家是推特公司,他领导的产品团队负责监督几个核心消费者功能,包括时间轴、私聊信息和搜索。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在他任职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期间,该公司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用户增长,当时的首席财务官内德·西格尔将此归功于“产品改进”。克里希南将这篇文章的链接放在他的LinkedIn主页上,以证明他在任职期间给公司带来的影响。

  2022年1月,克里希南和拉玛穆尔蒂被经纪公司WME签下。据《名利场》(Vanity Fair)报道,在该公司宣布合作的公告里,他们被称为“科技界的权势夫妻”,WME计划与他们合作的“领域包括电影和电视开发,以及出版和播客项目”。

  一名火箭推销员和一位风险投资家走进一家酒吧

  克里希南渴望聚光灯,这使他与马斯克在精神层面上不谋而合,尽管后者对曝光的渴望已经越来越多地转向了煽动性言论。

  和马斯克一样,克里希南也是一位多产的推特用户,他经常在社交网络上发表从电影到创业的各种观点。他并不回避与批评者的辩论,但他通常采取尊重和分析的口吻,这与马斯克攻击别人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

  关于推特蓝V验证的争论愈演愈烈,是否每个人都应该进行验证,或者这是否会引发垃圾电子邮件攻击,从而造成损失,而克里希南公开支持马斯克。他称对新产品的批评“逻辑上不一致”,并认为对所有花费8美元的用户进行验证会回归“设计的原创精神”。

  他还暗示了自己对内容审核的看法,批评了在推特上禁止有关冠状病毒的某些话题,包括其起源。“我认为人们持多种科学观点进行辩论是很好的。不能接受的是人们因为表达一种理论而被平台封禁。”克里希南今年10月在推特上写道。

  在某些方面,克里希南与推特公司的前首席执行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截然相反。阿格拉瓦尔在马斯克收购推特公司时就被解雇了。与阿格拉瓦尔从一开始就与马斯克发生冲突不同,克里希南与马斯克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让他顺利进入了这位亿万富翁的核心圈子。

  在2021年通过音频应用程序Clubhouse对马斯克的采访中,克里希南称赞了这位世界首富在网络上的实力。

  “你可能是表情包大师,事实上你有一句名言:‘谁控制了表情包,谁就控制了宇宙。’你可以解释一下你说的是什么意思吗?”克里希南接着问了一个问题。“你如何做到如此擅长使用表情包的?”

  这次交流似乎很好地说明了马斯克在寻找首席执行官时要求对方具备的特质:好奇心强、经验丰富、能够理解马斯克的表情包的笑点。这位推特公司的新东家还公开表示,希望有一位工程师来负责表情包服务,克里希南最近的一些推文也表达了这种想法。

  “我们在这个行业的核心工作是策划和编写代码。其他一切都是建立在这上面的。”克里希南本月早些时候在推特上写道。11月9日,有消息称,推特已经向美国财政部(U.S. Treasury Department)提交文件,申请允许该公司处理付款,而克里希南在加密货币方面的经验也更可以派上用场。

  早在今年4月,当马斯克收购推特公司的计划仍然处于早期阶段时,路透社(Reuters)就报道称,他已经为该公司选定了一位新的首席执行官。但那已经是好几个月前的事情了,而且情节曲折。在10月完成这桩440亿美元的交易之前,马斯克曾经试图退出这一匪夷所思的收购案。

  当克里希南承认他为马斯克在推特公司的过渡期出谋划策时,他将其描述为一种临时安排,并补充说他仍然在安德森·霍洛维茨公司“从事日常工作”。这家通常被称为a16z的风险投资公司为马斯克收购推特公司投资了4亿美元。

  克里希南在推特上写道:“我(和a16z)相信,推特公司是一家极为重要的公司,可以对世界产生巨大影响,而埃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人选。”

  不过,马斯克任命谁担任首席执行官来完成这一伟大使命,目前还有待观察。

推特马斯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