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第三季度营收30.36亿欧元 同比增长21%

Spotify第三季度营收30.36亿欧元 同比增长21%
2022年10月26日 04: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消息,瑞典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今日发布了该公司的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Spotify第三季度营收为30.36亿欧元,超出该公司此前预期的30.00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的25.01亿欧元相比增长21%,与上一季度的28.64亿欧元相比增长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66亿欧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万欧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99欧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41欧元。

  Spotify第三季度营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在每股摊薄亏损方面的表现逊于分析师预期,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逾5%。

  财务业绩:

  Spotify第三季度营收为30.36亿欧元,超出该公司此前预期的30.00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的25.01亿欧元相比增长21%,与上一季度的28.64亿欧元相比增长6%,这一业绩略微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金融市场数据信息及基础设施提供商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potify第三季度营收将达30.2亿欧元。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Spotify第三季度来自于付费服务的营收为26.51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的21.78亿欧元相比增长22%,与上一季度的25.04亿欧元相比增长6%;广告赞助营收3.85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的3.23亿欧元相比增长19%,与上一季度的3.60亿欧元相比增长7%。

  Spotify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为22.86亿欧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33亿欧元。

  Spotify第三季度毛利润为7.50亿欧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68亿欧元。Spotify第三季度毛利率为24.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6.7%,上一季度为24.6%。

  Spotify第三季度运营开支为9.78亿欧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93亿欧元。其中,研发支出为3.86亿欧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08亿欧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4.32亿欧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80亿欧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60亿欧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5亿欧元。

  Spotify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2.28亿欧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7500万欧元,上一季度的运营亏损为1.94亿欧元。Spotify第三季度运营亏损率为7.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率为3.0%,上一季度的运营亏损率为6.8%。

  Spotify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66亿欧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万欧元。

  Spotify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基本亏损为0.86欧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基本收益为0.01欧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99欧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41欧元,这一业绩逊于分析师预期。据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potify第三季度每股亏损将达0.85欧元。

  Spotify第三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流为4000万欧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3亿欧元,上一季度为3900万欧元。

  Spotify第三季度的自由现金流为3500万欧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900万欧元,上一季度为3700万欧元。

  截至第三季度末,Spotify拥有37亿欧元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相比之下截至2021财年第三季度末为33亿欧元。

  运营指标:

  Spotify第三季度MAU(月活跃用户数量)为4.56亿人,与去年同期的3.81亿人相比增长20%,与上一季度的4.33亿人相比增长5%。

  Spotify第三季度付费用户人数达到1.95亿人,与去年同期的1.72亿人相比增长13%,与上一季度的1.88亿人相比增长4%。

  Spotify第三季度广告支持MAU为2.73亿人,与去年同期的2.20亿人相比增长24%,与上一季度的2.56亿人相比增长7%。

  业绩展望:

  对于2022财年第四季度,Spotify作出了以下展望:

  月活跃用户(MAU)总人数预计将达4.79亿人,这意味着第四季度的净新增MAU约为2300万人;

  付费用户总人数预计将达2.02亿人,这意味着第四季度的净新增付费用户人数约为700万人;

  总营收预计将达32亿欧元,这一展望假设汇率变动将给营收的同比增长带来约800个基点的有利影响;

  毛利率预计将达24.5%;

  运营亏损预计将达3亿欧元,其中包括汇率变动预计将对运营支出造成的约9500万欧元的负面影响。

  股价变动:

  当日,Spotify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2.39美元,报收于97.05美元,涨幅为2.5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

Spotify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