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无人机送入飓风中心,科学家得到了一段震撼影像

将无人机送入飓风中心,科学家得到了一段震撼影像
2022年10月06日 19:11 市场资讯

  来源:量子位

  你想见识飓风内部的样子吗?

  现在,不用自己身处险境,科学家们将无人机送入了即将席卷加拿大的飓风“菲奥娜”中。

  穿越 15 米高的海浪、时速超过 160 千米 / 小时的暴风,它带回了一段震撼的影像。

  光看视频,仿佛就感受到了巨浪迎面扑来的窒息感。

  无人机的镜头也随着波涛汹涌的海面剧烈摇摆。

  这段画面不仅为我们揭开了地球上最具“破坏性”力量之一的独特视角,还为科学家们了解飓风、改善预测提供了数据支持。

  有网友看完表示震惊: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大西洋的这一面。

  更多网友则迫不及待更多的视频了。

  风暴追逐者 Saildrone USV

  这个深入飓风内部的无人机名叫 SD 1078,全称为 Saildrone USV 1078。

  外表既类似帆船,又像飞机机翼,橙色的机身格外的引人注意。

  它被专门设计用于承受飓风期间的极端天气,能实时传输现场气象和海洋数据,包括气温和相对湿度、气压、风速和风向、水温和盐度、海面温度以及波高和持续时间。

  在续航上也不用担心,它由风能和太阳能驱动,能够在公海上执行长达 12 个月的数据收集任务。

  除此之外,还配备了 GPS 和计算机系统,使其不仅能按照规定的航路导航,同时还能自主考虑风和水流的影响。

  在飓风“菲奥娜”中,SD 1078 一直以超过 14 千米 / 小时的速度持续航行,甚至有一刻在巨浪中创下了 63.9 千米 / 小时的最快速度。

  直至目前,它仍位于大西洋百慕大西南 315 海里处,持续跟进飓风“菲奥娜”的脚步。

  其实不止是 SD 1078,在大西洋和墨西哥湾周围,同时部署着七款相同的风暴无人机。

  它们都是由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 (NOAA) 和一家开发无人机的科技公司 Saildrone 合作制成,被用于全天候地收集数据以了解飓风的生成过程。

  这些数据对于科学家改进飓风预报效率非常重要,Saildrone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詹金斯就说:

  Saildrone 正在收集的数据将帮助科学界更好地了解飓风迅速加剧的过程,让生活在沿海地区的人们有更多时间做好准备。

  不是第一次

  其实,这已经是 Saildrone 第二次在大型飓风中发挥作用:

  去年,SD 1045 在 4 级飓风“山姆”中度过了 24 小时,同样近乎实时地发回了高分辨率视频和图像。

  截至目前,Saildrone 已航行 8 万 + 海里,超过 18000 天。

  对于 Saildrone 的未来发展,NOAA 无人系统运营中心主任菲利普霍尔上尉就表示:

  这些令人兴奋的新兴技术为 NOAA 提供了一种有价值的工具,可以让我们在无法通过其他观测系统到达的地方收集数据。

  它很可能帮助 NOAA 改进其履行“更好地了解环境”的使命。

 

无人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