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拟在亚洲设立更多开发团队:针对不同的文化和习俗定制产品

谷歌拟在亚洲设立更多开发团队:针对不同的文化和习俗定制产品
2022年09月09日 18: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晚间消息,据报道,谷歌计划在亚洲国家设立更多开发团队,以根据各国不同的文化和习俗来定制服务。

  谷歌高级副总裁普拉巴卡·拉加万(Prabhakar Raghavan)称:“不能简单地把针对美国市场开发的产品,翻译成当地语言后在亚洲国家推出。要想在东南亚和其他一些市场取得成功,我们必须要进行投资,以更好地了解当地文化。”

  当前,谷歌已经在日本拥有一个本地开发团队,致力于改进搜索服务以适应日本用户。拉加万称,该团队的主要任务之一是,提供比其他国家更多的搜索建议,因为在日本,用户在搜索时输入的关键词非常简洁。”

  此外,谷歌在印度也有一个团队。但与日本相反,印度人喜欢使用语音搜索,因此搜索关键词又特别长。拉加万说:“在这种情况下,语音识别的准确度就变得至关重要。而且,印度使用20种不同的语言,要做到这一点更是难上加难。”

  拉加万称,谷歌已经意识到,在一些国家,必须拥有非常适应当地文化和社会的本地团队。为此,谷歌的目标就是在东南亚和其他国家建立这样的本地开发团队。

  有数据显示,2021年东南亚的网民占比已经达到75%(占总人口),并且正在迅速增长,仅去年一年就增加了4000万。

  拉格万说:“看看印度、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他们的网民非常年轻,世界上几乎所有新的互联网用户都来自这些人口。我们意识到,为年轻的新互联网用户提供服务始终是一个难题。多年来,我们也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此外,谷歌还面临短视频应用TikTok等对手的竞争。拉格万说:“毫无疑问,年轻人特别喜欢短视频。”拉格万也承认TikTok所取得的成功,但他说:“我们也拥有相对成功且不断增长的YouTube短视频。在许多亚太市场,它的使用率非常高。”

谷歌日本亚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