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驿站Q2亏损小于预期并宣布与FTX合作:股价暴涨12%

游戏驿站Q2亏损小于预期并宣布与FTX合作:股价暴涨12%
2022年09月08日 07: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游戏驿站公司(GameStop)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亏损小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该公司还宣布了和美国数字衍生品交易所FTX US的一项合作,拓展在加密货币市场的机会。这两个利好消息,导致游戏驿站股价在美股盘后交易时段大涨11.69%。

  游戏驿站的主营业务是游戏软件实体店零售,根据上述合作协议,该公司将会在一些实体零售店销售FTX的礼品卡。有关这一合作的财务细节,游戏驿站并未对外公布。

  今年初,游戏驿站推出了一个数字钱包。该公司正在为游戏玩家和其他人员开发一个交易平台,届时用户可以使用这一数字钱包买入、卖出各种NFT(非同质化代币)。

  美国韦德布什证券公司的分析师帕特(Michael Pachter)评论称,游戏驿站和FTX交易所的合作,并不会带来实质性的营收和利润,但这是个好消息,对于公司业务是正面的。

  去年,美国散户掀起了一场逼空华尔街做空机构的“运动”,散户聚集在一些社交媒体,买入特定股票,游戏驿站成为这轮网络运动的主角,股价疯狂上涨。

  在此之后,游戏驿站调整了管理层,准备扭转多年以来低迷的销售。随着新冠疫情期间电子商务全面火爆,游戏驿站也准备开挖网络销售的商机。

  游戏驿站周三公布了最新财报,在调整后,其第二季度的亏损为每股35美分,低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每股亏38美分。

  在二季度,游戏驿站解雇了首席财务官里卡佩罗(Michael Recupero),并宣布了“1股拆4股”的拆股计划,希望能够吸引美国的散户投资人交易其股票。

  目前,游戏驿站面临的宏观产业大环境并不理想。游戏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迎来了销售火爆,但是现在开始遭遇玩家需求疲软,外界怀疑游戏行业是否能够抵御未来的经济下行。

  周三盘中交易时段,游戏驿站股价大跌了4.3%,收于24.04美元。随着财报发布和公布合作消息,该公司股价大幅飙涨,截至发稿时,股价最新涨幅显示为11.69%,股价上涨至26.91美元。

  韦德布什证券的分析师帕特表示,之前,一些投资人担心游戏驿站公司董事长柯亨(Ryan Cohen)可能会抛售所持有的股票,不过柯亨并未进行抛售,周三的股价大涨也表明投资人对此如释重负。

游戏驿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