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向育碧追加投资 总持股达9.99%

腾讯向育碧追加投资 总持股达9.99%
2022年09月06日 23: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晚间消息,育碧董事会授权腾讯将直接持股比例翻倍至9.99%。2018年腾讯首次投资育碧,现在它将向Guillemot家族的控股公司提供一笔长期贷款。

  腾讯将向育碧的控股公司Guillemot Brothers Ltd。投资3亿欧元(含2亿欧元股票购买和1亿欧元增资),意味着对育碧的估值为每股80欧元(9月6日收报43.50欧元)。腾讯将收购Guillemot 49.9%的股权。育碧欧股盘后飙涨15%。

  腾讯有权将自己在育碧的直接持股从现在的4.5%直接提升至9.99%,五年内腾讯不能抛售股份,抛售时Guillemot家族有优先购买权。腾讯承诺8年内它在育碧的直接持股不会超过9.99%。

  腾讯增持法国最大游戏开发商育碧(Ubisoft),这家公司的估值已经超过100亿欧元。就在一周多前,网易刚刚收购法国游戏开发商Quantic Dream,这说明中国企业对外国游戏工作室很感兴趣。

  育碧开发有《刺客信条》、《彩虹六号》等畅销游戏,但最近4年公司遇到了一连串麻烦,比如新游戏推迟上市、高管层地震。在这段时间内,育碧的股价下跌一半还要多,之前大约是100欧元,现在只有不到44欧元。这一次腾讯从育碧创始人家族Guillemots手中收购股份,总持股已经超过11%。腾讯不会收购育碧,Guillemot Brothers Limited公司是育碧最大股东,腾讯向它投资3亿欧元,占该公司49.9%的股份和5%的投票权。

腾讯育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