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也有“卡脖子”问题,专家:资本及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益生菌也有“卡脖子”问题,专家:资本及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2022年08月11日 15: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1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2022年第十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接连遭炮轰,益生菌为何争议频频?》。

  沙龙上,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永福表示,中国益生菌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卡脖子”问题还是有的,因为这个产业涉及的面不光是学科,领域上也是多元的。

  他指出,最主要的一个卡脖子问题是菌株产业化,如何将一株菌送到消费者的产品中,主要在于,一是如何降低它的生产成本;二是如何通过前期的基础研究,在加工过程中通过科技创新来提高产品货架期之间的稳定性,以更好保存它的活力。

  陈永福表示,解决这个问题除了产学研用这四个方面,资本市场也得融入到解决国家重大战略的需求当中,只有深度融合才能解决这些问题。

益生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