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推陌生人社交App:语音、视频聊天都收费,部分信息还涉黄

网易云推陌生人社交App:语音、视频聊天都收费,部分信息还涉黄
2022年08月10日 12:11 AI财经社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8月10日消息,黑猫投诉【投诉入口】平台显示,关于港股上市公司“云音乐”(原网易云音乐)旗下陌生人社交App“心遇”的投诉超过1000条,主要涉及心遇虚假宣传、诱导消费、无故封号以及涉黄。

  黑猫投诉网友反映,心遇以美女为诱饵,采取文字,语音,视频等相关等级的收费,以现金充值金币,然后再聊天扣取的办法,在不互相关注的情况下会一直收费,并且App内部分信息涉黄。

  还有网友表示,平台上的女友一直诱惑用户深入沟通,不断充钱刷亲密度说是可以显示微信或电话,结果号码一直被屏蔽且联系不上女友。

  财报显示,云音乐的营收中,包括心遇在内的社交娱乐服务贡献超过一半。2021年,云音乐总营收69.98亿元,同比增长42.93%。其中,在线音乐服务营收为32.90亿元,占总营收的47.02%,同比增长25.44%;社交娱乐服务及其他营收37.08亿元,占总营收52.98%,同比增长63.11%。云音乐在年报中表示,社交娱乐服务收入快速增长,当中绝大部分来自直播服务。

  2021年12月2日,云音乐与于港交所上市,发行价205港元/股。截至发稿,云音乐股价仅为67.95港元/股,较发行价下跌66.85%,总市值14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22亿元)。

  招股书显示,云音乐的营收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在线音乐服务,变现方式主要包括会员订阅、数字专辑销售、广告服务及授权业务;另一方面是社交娱乐服务等,变现方式主要包括在线K歌及音频直播服务、心遇社交软件的虚拟物品销售。

  云音乐还在招股书中表示,“我们2020年下半年起继续采取一些措施改善财务表现,包括提高社交娱乐服务的变现能力,如开通在线演唱会服务,以及开发如“心遇”等新产品。”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2021年,云音乐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06亿元、-20.16亿元、-29.51亿元、-20.56亿元,4年合计亏损近90亿元。(文 | 郑浩钧)

网易云音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