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中肉眼可见哪些人造建筑?中国三峡大坝上榜!

太空中肉眼可见哪些人造建筑?中国三峡大坝上榜!
2022年07月19日 09:48 新浪科技
太空中肉眼可见哪些人造建筑?中国三峡大坝上榜!太空中肉眼可见哪些人造建筑?中国三峡大坝上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上午消息,据报道,宇航员在太空中能看到中国的万里长城吗?能看到埃及吉萨大金字塔吗?

  你肯定听过人们说从太空能直接看到中国长城,但这是真的吗?在地球大气层之外能看到哪些人造建筑吗?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首先,我们需要定义地球大气层的尽头和外层空间的起点,“卡门线”是以物理学家西奥多·冯·卡门(Theodore von Karman)命名,被广泛认为是地球和空间的边界,通常它被定义为距离地球表面100千米的区域。

  那么从距离地面100千米处观测地球表面能发现哪些人造建筑?如果天气晴朗,能看到中国的万里长城或者埃及吉萨大金字塔吗?

  事实上,有许多人造建筑可以从太空角度观测到,然而,它们与立即浮现在人们脑海的景象不太一样。

  美国犹他州宾厄姆峡谷矿场位于盐湖城东南大约32千米处,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人工挖掘矿场,也是全球最深的“露天矿井”。据大学研究协会(URA)称,宾厄姆峡谷矿场非常大,不仅宇航员在卡门线高度不需要放大镜头就能肉眼可见,甚至宇航员在305-531千米高度也能观看到。

  据美国宇航局称,从太空角度也可以看到横跨中国长江的三峡大坝,毫无疑问,三峡大坝是全球最大的发电设施,而且被认为是人类有史以来成本最高的水电站大坝,高度185米,长度2000米。

宇航员在太空中可以看到中国三峡大坝,因为这座水坝太大了。宇航员在太空中可以看到中国三峡大坝,因为这座水坝太大了。

  另一个人类工程壮举是迪拜的卓美亚棕榈岛(Palm Jumeirah),宇航员可在卡门线高度看到它。美国宇航局称,使用800毫米超远摄镜头,可从国际空间站清晰地看到这些人工岛屿,国际空间站的平均轨道高度大约是400千米。

图中是太空角度拍摄到的迪拜人工棕榈岛,棕榈群岛建造过程较复杂,从波斯湾底部挖沙,然后将沙子喷洒在适当区域,创造出所需的外形结构。卫星技术在这些人工岛屿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因为喷沙船依靠全球定位系统的卫星读数来定位目标  图中是太空角度拍摄到的迪拜人工棕榈岛,棕榈群岛建造过程较复杂,从波斯湾底部挖沙,然后将沙子喷洒在适当区域,创造出所需的外形结构。卫星技术在这些人工岛屿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因为喷沙船依靠全球定位系统的卫星读数来定位目标

  国际空间站前指挥官克里斯·哈德菲尔德(Chris Hadfield)称,一些高速公路,尤其是穿越沙漠等贫瘠地区的高速公路,也可以依据地理条件和光线情况识别出来。

  就埃及吉萨金字塔能否在太空中肉眼可见的问题上,宇航员们仍存有分歧,英国宇航员蒂姆·皮克(Tim Peake)认为,宇航员不能在太空中肉眼看到吉萨金字塔。但他承认通过800毫米超远摄镜头能较清楚地看到该金字塔。然而,美国宇航局前国际空间站指挥官勒罗伊·焦(Leroy Chiao)坚称,在地球轨道上能看到吉萨金字塔,事实上,从国际空间站上能肉眼看到许多地面景象,例如:我曾经使用长焦相机观测到其中两座大金字塔(哈夫拉和孟考勒金字塔),只要光线和天气条件较好,就能肉眼分辨出它们,这两座金字塔就像两个小点一样。

你在图中能找到埃及金字塔吗?你在图中能找到埃及金字塔吗?

  那么太空中能看到著名的中国万里长城吗?目前这个观点已被正式推翻。从太空中肉眼是无法看到中国长城,当然宇航员在地球轨道运行的宇宙飞船中也无法看到它,哈德菲尔德在推特上证实了该情况,指出长城太窄了,从地质颜色和自然轮廓很难分辨出来。

  事实上,勒罗伊作为从太空中拍摄到中国长城第一张照片的宇航员,他承认在拍摄该照片时并未肉眼观测到长城的存在。同时,他还强调称,从太空中可以看到许多城市。该观点获得了前美国宇航员克莱顿·安德森(Clayton Anderson)的支持,他于2007年在国际空间站生活了152天,他说:“我们可以透过空间站舷窗看到地球表面灰色斑点,事实上,这些灰色斑点是一些城市,其中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它第一次映入我的眼帘是一个巨大灰色斑点,而它的姊妹城市林肯市,而小一些,是一个较小的灰色斑点。”

  安德森强调称,我还可以清楚地看到一些大坝后面的区域,那里有大量的蓄水,但很难清晰辨认出大坝结构。关于从太空角度观看到最鼓舞人心的自然景象,尽管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但撒哈拉沙漠是我最喜爱的,每次国际空间站掠过撒哈拉沙漠上空的时候,感觉都不一样,尤其是通过相机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