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显卡持续涨价 老黄称摩尔定律已死!AMD CEO苏姿丰反击

NV显卡持续涨价 老黄称摩尔定律已死!AMD CEO苏姿丰反击
2023年05月05日 07:20 快科技2018

  快科技5月5日消息,AMD、Intel都送出了第一财季的财报,亏损持续加大,不过两家公司的CEO都很乐观,认为行业底部已经到了。

  AMD CEO苏姿丰表示,相信接下来半导体行业可以迎来拐点,同时她也重申,摩尔定律并未死亡。

  苏姿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不认为摩尔定律已死,她认为摩尔定律已放慢,必须以不同行动延续,获得摩尔定律的能效和能源效益。

  至于“摩尔定律放慢”是否部分是因为晶圆价格的关系,苏姿丰表示,晶体管成本、以及从密度与整体耗能降低获得的改善程度,每一代都在降低,但AMD仍不断前进,正在从事许多3nm制程的工作,也已放眼2nm制程,AMD将持续运用小芯片(Chiplet)这类架构,试着绕过摩尔定律的一些挑战。

  在这之前,NV的CEO黄仁勋则表示,“摩尔定律已死”,这也是自家新一代Ada Lovelace架构GPU涨价的主因。

  摩尔定律是否已经失效,是近年来半导体产业最常被提及的议题。然而2004年90nm推出之后,历经65nm、45nm'等制程微缩,至2012年的22nm为止,仍然符合摩尔定律。但22nm到2015年进入14nm,至今再进入10nm或7nm,摩尔定律的推进已经明显放慢。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雪花

AMD英伟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