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星链启动“全球漫游”联网服务 “月租费”超1300元

马斯克星链启动“全球漫游”联网服务 “月租费”超1300元
2023年02月23日 09:23 快科技2018

  日前,有消息称,马斯克的SpaceX旗下卫星互联网服务星链(Starlink)近期面向部分用户测试了一项名为“全球漫游”(global roaming)的服务,旨在让用户在全球任何地方接入网络。

  该公司的邮件表示,“我们邀请您尝试星链全球漫游服务,该服务允许您的星链在全球陆地上的几乎任何地方进行网络连接。”

  据悉,这项服务使用“星链的卫星间链路(又名空间激光器)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连接”。费用方面,除价值599美元的星链基本套件外,用户每月还需支付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70元)。

  SpaceX方面透露的信息显示,目前星链在印度、巴基斯坦和泰国等地仍在等待准入批准,但有望很快登陆厄瓜多尔、哥斯达黎加和韩国等地。

  对于全球互联网漫游服务,SpaceX总裁Gwynne Shotwell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星链有望在2023年实现盈利。

  此外,2022年SpaceX还实现了多个新记录,其中包括星链全球用户数量突破100万,全年发射次数达61次、且成功率达100%,平均每6天发射一次、约为2021年31次发射总数的两倍。

spacex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