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暗示苹果 Vision Pro 将支持 Apple Pencil

专利暗示苹果 Vision Pro 将支持 Apple Pencil
2024年03月29日 22:12 IT之家

IT之家 3 月 29 日消息,此前 MacRumors 报道称,苹果正在计划推出适用于其增强现实头显 Vision Pro 的 Apple Pencil,这一消息似乎得到了本周公布的一份苹果专利申请的支持。

由于虚拟环境中缺乏真实书写时的物理接触感,绘图和手写输入可能会变得更加困难,苹果在专利文件中描述了几种有趣的解决方案来改善这一问题。

这份于去年 9 月提交并于本周公布的专利申请没有直接提及 Apple Pencil,而是将其称为用于“虚拟指针” 的 “输入设备”。这种通用术语在苹果的专利文件中很常见。

苹果指出,缺乏物理阻尼可能会导致一些意外动作被识别。例如,由于输入设备的移动和虚拟指针元素的移动之间存在着一对一的映射关系,这种精确映射可能会导致生成虚拟对象时出现抖动或犹豫造成的瑕疵。

作为解决方案之一,苹果提出在物理模型中引入一定的 “弹性”,从而忽略掉一些微小的抖动。专利文件中还提到,为了减少生成虚拟对象时出现抖动等瑕疵,可以将虚拟指针元素与输入设备的一部分分开,并利用该元素在 3D 环境中生成虚拟对象。另外,为了改善生成虚拟对象的视觉效果,还可以引入包含多种物理模式的弹性模型。

苹果还建议加入声音反馈,帮助用户确保他们创造了预期的动作。例如,专利文件中描述了一种根据虚拟指针元素的移动来生成声音的方案。

IT之家需要提醒的是,和以往一样,苹果专利申请的数量远多于实际转化为产品的项目。因此,这份专利并不一定代表相关产品会真正推出。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包括不限于超链接、二维码、口令等形式),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