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陷入“泥潭”的Meta,2023会以何种姿态开局?

2022-12-14 09:27:46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美股研究社   

  作者 | Tradevestor

  编译 | 美股研究社

  01

  摘要

  Meta Platforms(NASDAQ:META)可能在2022年的标准普尔500指数股票中几乎排在最后。

  广告公司在2023年可能会有一个疲软的表现。

  没有多少公司和个人可以声称自己达到了真正的荣耀,但Meta Platforms和马克-扎克伯格可以。因此,在2022年即将结束之际,“从荣耀中跌落”非常适用来形容Meta及其创始人。

  02

  2022——悲惨的一年

  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 Meta的许多事情发生了变化。

  1.股票代码从FB变成了Meta。

  2.Sheryl Sandberg正式调离公司。

  3.扎克-伯格对他的Metaverse愿景进行了扩展。

  4.该公司的广告收入出现了有史以来的首次下降。

  除了第一点,其他三点都在不同程度上促成了该公司可怕的一年。如果你想一想,即使是第一点也可能促成了公司的衰落,因为该公司显然在表明它想远离其面包和黄油产品Facebook所造成的争议。

  毋庸置疑,该公司,以及该股到目前为止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年。在剩下的几周里,这种情况可能会有一些变化,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美达公司几乎是最后一名,如下图所示。

  S&P Performance (slickcharts.com)

  03

  短期技术指标:正在恢复但不稳定

  从技术角度看,Meta公司与近期市场上的许多其他股票一样,在5日、20日和50日移动平均线上狂奔,但在上周的大跌中回落,如下图所示。200天移动平均线离这里有45%的距离,这表明基点已经明显转移,而不仅仅是比喻。

  但事实上,该股已经走出或极其接近其5日、20日和50日移动平均线,这表明底部很可能是在11月该股看到的80美元。

  Meta Moving Average (Barchart.com)

  04

  相对低估

  显然,苹果(AAPL)、谷歌(GOOG)和微软(MSFT)在这一点上是基本面比 Meta更强的公司。他们也许应该得到一点溢价,但以下几点提供了市场目前对Meta的负面看法的背景:

  • 分析师的估计现在非常负面,预计未来五年Meta的年负增长率将达到17%。这就是60个月的负增长。追溯到1854年,平均经济衰退持续了17个月。

  • 微软的远期倍数是梅塔的两倍。同样,微软从根本上说更强大,拥有更好的生态系统。但两倍的倍数?月度活跃用户占世界人口的近40%,Meta的广告覆盖率不值得永远这样被低估。

  • 说到世界人口和活跃用户,WhatsApp仍在那里,有可能在商业方面实现大量的货币化。这种低估可能也会延伸到该公司的整体潜力,而不仅仅是股票。正如该公司所承认的,当涉及到货币化时,WhatsApp还处于起步阶段。

  04

  广告

  广告仍然只有几个基本的方式可以接触到消费者:看到它,阅读它,或听到它。

  割线仍然是一种趋势,而且预计将继续提高,Facebook仍然并将继续成为销售网络广告的三大途径之一。

  Cord Cutting Trend (www.insiderintelligence.com)

  05

  风险因素:2023年及以后

  当我们进入2023年时,显然有与Meta相关的风险。我在下面列出前三名。

  • 消费狂欢:截至目前,尽管扎克-伯格在虚拟和增强方面的目标巨大,但他似乎终于赶上了现实世界。但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重新陷入 “不计成本的增长 ”模式。问题只是没有把重点放在增长上,市场喜欢增长的故事。问题是缺乏有远见的人的令人信服的愿景。

  • 经济困境:如上所述,今年Meta 的许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但有一件事没有改变,就是该公司对广告收入的依赖。尽管试图将其他产品和服务货币化,但广告仍占公司收入的近98%。当经济正面临重大放缓,甚至全面衰退时,这不是一个令人羡慕的位置。在消除多余的职位后,削减营销和销售费用是大多数企业的自然延伸。30%的广告商已经在削减他们2023年的预算。然而,正如上文所述,这更可能是一个中短期的问题,而不是一个长期问题。

  • Metaverse:Metaverse的问题不仅仅是关于它所代表的或意味着什么。技术趋势是变幻莫测的,大多数都不能保持足够长的时间,但难得一见的技术趋势往往能赚到大把的钱。“沉浸式现实 ”已经到来,如果Metaverse的赌注得到回报,Meta可能会从中受益,但反过来说,这可能会损害传统的数字广告。到目前为止,Meta公司已经产生了数十亿美元的费用(损失),但用户参与并没有一个最好的开始。

  06

  结论

  正如我们在2022年看到的,当宏观条件和一个公司的基本面同时恶化时,会导致双重打击。然而,当情况改善时,成长型公司会加速你的回报。

  当有关的成长型公司刚经历了糟糕的一年,损失了65%,现在以12的远期倍数交易时,回报率可以得到提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