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移动携手中兴通讯在西安地铁完成智算单板商用验证,持续赋能“信号升格”

陕西移动携手中兴通讯在西安地铁完成智算单板商用验证,持续赋能“信号升格”
2024年03月29日 19:07 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近日,陕西移动携手中兴通讯在商用地铁场景,通过智算单板把5G与AI相结合,在网络流量激发、业务感知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商用测试,持续助力地铁等高容量场景“信号升格”,为后续智算单板的规模部署积累了经验。

工信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信号升格”专项行动的通知》提出,以提升移动网络用户端到端业务感知为主要目标,为广大用户提供信号好、体验优、能力强的高品质网络。特别强调要加快提升城市地铁无线信号覆盖质量,保障复杂环境下的用户体验。

陕西移动携手中兴通讯率先在西安地铁6号线展开“信号升格”专项行动,通过增加智算单板,进一步提升网络智能化,实现了用户感知提升。测试结果显示:视频业务下行RTT时延改善幅度4.52%,扫码业务上行RTT时延改善幅度8.37%,游戏业务下行RTT时延改善幅度5.36%;微信业务上行RTT时延改善幅度7.42%,上行会话传输速率改善幅度7.94%。可有效提升用户在地铁场景的感知。

后续,陕西移动将更加积极主动拥抱“AI+”,携手中兴通讯等合作伙伴,持续攻关基站内生智能,通过深层次“智网融合”,推动“5G+”向“AI+”延伸拓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