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大运营商因夸大5G网速被重罚336亿韩元:号称 20Gbps, 实际 800Mbps

韩国三大运营商因夸大5G网速被重罚336亿韩元:号称 20Gbps, 实际 800Mbps
2023年05月26日 07:41 通信世界网

5 月 25 日消息,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今日宣布,韩国三大移动运营商 SK 电讯、韩国电信和 LG U + 虚假夸大或欺骗性宣传 5G 服务的速度及自己的产品,被处以合计 336 亿韩元(备注:当前约 1.8 亿元人民币)的罚款。

该监管机构表示,三家运营商在其广告中夸大了其 5G 网络服务的性能,所给出的网速只能在有限的环境下才能实现,欺骗消费者认为他们可以体验到 5G 技术理论上的目标速度 20Gbps。该监管机构称:“当广告播出时,三家运营商的 5G 服务的平均下载速度只有 656Mbps 到 801Mbps,仅是 20Gbps 的 3% 到 4%。”监管机构还指出,三家运营商都声称自己是韩国最快的 5G 服务提供商,但没有提供经过验证的测试结果。

例如,SK 电讯和韩国电信在其广告中声称,通过 5G 网络下载 2GB 的电影文件只需 0.8 秒,LG U + 也声称传输 2.5GB 的文件只需 1 秒,这些广告都没有说明这些速度是在特定条件下才能达到的。

该监管机构表示:“考虑到移动通信市场的寡头垄断格局,我们认为三家运营商的误导性广告会对市场的公平交易规则产生重大影响。”因此,该监管机构计划对市场占有率最高的 SK 电讯处以 16.8 亿韩元(当前约 898.8 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对韩国电信处以 13.9 亿韩元(当前约 743.6 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对 LG U + 处以 2.8 亿韩元(当前约 149.8 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这是韩国监管机构对欺诈性广告处以的第二高额罚款,2017 年,奥迪大众因提供错误的汽车排放信息被韩国监管机构罚款 337 亿韩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