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一晚的三亚酒店贵吗?去哪儿副总裁:贵!普通旅客正寻找“三亚平替”

20万一晚的三亚酒店贵吗?去哪儿副总裁:贵!普通旅客正寻找“三亚平替”
2023年01月16日 19: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6日晚间消息,由新浪科技主办的《财之道2.0》今日上线,本期主题为《“阳康”的年轻人不回家过年了?》。在与新浪科技沟通中,去哪儿副总裁黄小杰指出,三亚旅游20万一晚的酒店对于普通游客而言太贵了,旅客们正在寻找更多旅游资源相近、价格相对便宜的目的地,作为三亚“平替”。

  去年12月6日,三亚调整了跨省政策,当天机票预订量达到近五年新高,自那时起,三亚就成为国内最火爆的旅游目的地,豪华房型订空也在意料之中。

  在黄小杰看来,三亚的自然条件和旅游资源的优势,本身就是冬季热门目的地;此外,三亚的航班、酒店恢复快,能接待更多的旅客;第三,出境游恢复还需要时间,竞争小。这些因素的叠加,让三亚迅速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也在情理之中。但对于普通旅客来说,三亚的价格确实比较贵了。

  “三亚高星酒店的平均支付价格已经超过了2000元,春节期间北京往返三亚的机票接近6000元,当地餐饮、娱乐的价格也水涨船高。有很多旅客选择旅游资源相近、价格相对便宜的目的地,作为三亚‘平替’。”黄小杰表示。

  据黄小杰介绍,在去哪儿旅行App中,旅游达人们分享自己“平替”城市经验:冬季平均气温在20度以上,有明媚阳光和广阔的海岸,能吃到新鲜的海鲜,机票仍有余票,酒店价格在500元以内,基础设施完善等。在这些条件的筛选下,广西北海、南宁,广东湛江、惠州、潮汕地区,福建福州、泉州等城市脱颖而出,由于比较冷门,酒店服务相对更好,周边消费也比三亚更低。(文猛)

三亚市酒店机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