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毒瘤”微信终于修复!不占空间了

手机“毒瘤”微信终于修复!不占空间了
2022年12月12日 07:37 快科技2018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大家提到微信App,除了日常使用离不开之外,第一反应就是占用存储空间了,也就是普通用户口中的“内存”。

  微信动辄几十上百GB,严重拖累了手机、电脑的使用体验。

  尤其是今年9月份,数码博主胜利文绉绉在最新的一期视频中,实测发现了微信占用大量手机存储的原因。

  转发给十个好友文件,微信会在你每一次转发时都重新保存一份在你的手机上。

  当时,该博主实测一台恢复出厂设置、清除所有数据的128GB手机,在把1GB内容发给第97个好友时,微信就完全占满了手机空间吗,这也会造成手机明显的卡顿、发热,影响正常使用。

  而近期微信发布了8.0.30版本更新,似乎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

  据B站UP主玄离199的测试,微信已经采用了新的文件转发策略,在转发时只会生成一个包含原文件ID的新文件,因此不会大幅占用手机存储。

  各位用户在升级8.0.30版本之后,只需要彻底关闭重启一次微信,即会自动转换为新的转发策略。

  这次新版本的推送,将极大的解决占空间的问题。

  不过微信其实还有很多其他的“骚操作”,希望都能在不远的将来一一改进,不要再满脸鄙夷的说每天有xx亿人教你做微信了。

微信修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