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之后 空客氢动力飞机也来了:2035商用 你敢坐吗?

劳斯莱斯之后 空客氢动力飞机也来了:2035商用 你敢坐吗?
2022年12月01日 00:11 快科技2018

  电池驱动的汽车在全球很普遍了,飞行领域也有不少企业在搞电动化,但是很难做到商用,前两天英国劳斯莱斯宣布了全球首款氢动力发动机测试成功,现在空客也有类似的计划,也是氢燃料电池做动力,预计2035年商用。

  据报道,空客11月30日宣布,它正在开发一种以氢气为动力的燃料电池发动机,计划于2035年投入使用氢动力商用飞机。

  空客车将在本10年中期开始在其试验飞机上对这种燃料电池发动机实行地面和飞行测试。用于新氢能技术的A380 MSN1飞行测试飞机目前正在改装,以携带液态氢罐及其相关部件系统。

  根据空客的消息,燃料电池发动机可以为1000海里(1852公里)的飞机提供动力,虽然早期可能指适用于支线飞行,无法替代长途客机,不过这种发动机几乎是零排放,而且没有污染,前景很诱人。

  这样的飞机商用之后,大家会敢于尝试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