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电宣布将于新加坡建厂 大力扩产满足市场需求

联电宣布将于新加坡建厂 大力扩产满足市场需求
2022年07月07日 15:11 PingWest品玩

品玩7月7日讯,据爱集微报道,联电今天宣布,位于新加坡的新厂将以租地委建方式兴建 Fab12i P3 厂房,契约总金额 88.13 亿元,供生产使用。

根据联电作出的规划,新厂第一期月产能为 3 万片,预计将在 2024 年底量产,以 22nm 及 28nm 制程为主力,主要针对 5G、物联网和车用电子的需求,新厂总投资金额为 50 亿美元。

此外,联电不久前还对外宣布,除在新加坡 Fab 12i 扩建的新厂计划外,还将与车用电子大厂日本电装公司策略合作,在联电日本 12 寸厂生产车用 IGBT,将有望打进日系车厂的车用电子及电动车供应链。

联电新加坡日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