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宣布与波音子公司达成合作:打造更多航天器“母舰”

维珍银河宣布与波音子公司达成合作:打造更多航天器“母舰”
2022年07月07日 08: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于当地时间周三宣布,该公司已经与波音子公司极光飞行科学(Aurora Flight Sciences)达成协议,双方将合作增建两架运载飞机,以支持其即将到来的航天器舰队。

  维珍银河公司目前拥有一架名为VMS Eve的运载飞机,也就是所谓的“母舰”,它已经服役了约14年,当前正在进行长时间的整修。这艘以喷气机为动力的母舰在维珍银河公司的飞行中起着关键作用,它将公司的航天器运到大约5万英尺的高度进行发射。

  该公司表示,新的母船是VMS Eve设计的进化,每个母舰将支持每年多达200次的发射。维珍银河公司目前有两艘飞船,即VSS Unity和VSS Imagine,该公司称前者每年可发射12次,后者每年可发射26次。但该公司即将推出的“Delta级”航天器的飞行频率将达到每周一次,因此需要多个母船来为发射提供支持。

  维珍银河CEO迈克尔·科尔格莱齐尔(Michael Colglazi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下一代母舰对于扩大我们的业务规模是不可或缺的。它们的生产速度会更快,维护也更简单,并将让我们每年能够执行更多的飞行任务。”

  维珍银河公司发言人拒绝透露交易的财务条款。极光公司今年年初开始与维珍银河公司一起设计母船,并将立即开始生产,第一架运载飞机预计将于2025年投入使用。

  与其他发展阶段的太空公司一样,维珍银河公司的股票在2022年受到重创,其股价今年迄今已下跌超过50%。今年早些时候,维珍银河公司将其商业太空旅游的开始时间推迟到2023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整修计划预计将在两个月左右之后完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