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红杉中国融资90亿美元 用于投资科技和医疗保健

消息称红杉中国融资90亿美元 用于投资科技和医疗保健
2022年07月05日 17: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5日下午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由沈南鹏领导的红杉中国(Sequoia China)已经筹集了约90亿美元的资金,主要用于投资科技和医疗保健行业。

  该知情人士称,这些资金主要来自美国、欧洲、中东和东南亚地区的养老金、捐赠基金和家族理财室。知情人士还称,红杉中国对中国的长期增长前景持乐观态度,并计划投资于“有助于推动制药和医疗等行业发展”的尖端技术。

  据悉,这笔资金将分配给红杉中国旗下的四只基金,分别为红杉资本中国扩张基金I(Expansion Fund I)、红杉资本中国种子基金III(Seed Fund III)、红杉资本中国创业基金IX(Venture Fund IX)和红杉资本中国成长基金VII(Growth Fund VII)。

  知情人士称,红杉中国此次融资得到了投资者的积极响应,超额认购了约50%,但红杉中国还是决定坚持最初的目标区间。今年3月曾有报道称,红杉中国拟融资逾80亿美元。

  对此,红杉中国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拒绝发表评论。

  十多年来,红杉资本及其北京子公司(红杉中国)在中国众多初创企业中投入了超过100亿美元的资金,成为致力于投资中国市场的一个强大品牌。

  知情人士透露,医疗保健行业在红杉中国的投资组合公司中约占1/3,而科技和消费初创企业也各占约1/3。

红杉中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