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联通抢修保通信全力迎战台风“暹芭”

海南联通抢修保通信全力迎战台风“暹芭”
2022年07月05日 09:50 媒体滚动

本报讯 7月2日8时,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自海南省文昌市东部海面约80千米掠过,受其影响,海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其中三亚出现300毫米的特大暴雨,打破了7月降水量历史极值纪录。

  面对台风,海南联通提前周密部署,于7月1日23时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全省布置了“以局房保障为核心,以干线保障为重点,以供电保障为主要任务,以事前检查、准备灾后的快速恢复为主要措施”的防汛防台风工作。聚焦无人员伤亡、无客户集中投诉或群体性事件、无重大网络信息安全事件统筹做好资源协调,全面做好抗台风准备,确保网络平稳运行。

  根据保障预案,海南联通组织了由应急发电队、光缆代维抢修队、高低压抢修队、房屋补漏抢修队组成的58支共480人的抢险应急队伍,投入抗台风抢险保通信的行动中。先后在三亚抢救半山半岛被水淹的机房,并从海口调拨备用零件奔赴三亚紧急更换受损设备,及时恢复三亚半山半岛信号;在昌江,抢修被山洪及山体滑坡冲毁的6处光缆,及时修复光缆及昌江王下乡两个宏基站信号。

  据悉,截至7月3日8时,台风“暹芭”已导致海南联通全省停电站点累计845个,移动网基站掉站退服612个,塌方导致的光缆中断16处。海南联通已投入应急抢修人员690人次,出动应急车辆222辆次,出动油机86台次;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台风预警和疏堵保畅通工作,发送公益提醒短信140万条;抢通恢复移动网站点429个。同时,海南联通高度重视客户感知,为了确保滞留过海出岛旅客的网络使用体验,安排专人负责现场值守和容量检查,做到网络覆盖良好、无拥塞。

  当前,抗台风抢险工作还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海南联通正在争分夺秒、齐心协力做好通信抢通工作。

台风三亚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