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上半年PM2.5降至15.3微克/立方米

深圳上半年PM2.5降至15.3微克/立方米
2022年07月05日 06:59 晶报

晶报讯(记者 李果 通讯员 王佩瑶)15.3微克/立方米!日前,记者从市生态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深圳PM2.5平均值为15.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8微克/立方米,首次半年空气质量进入世卫组织第三阶段过渡期目标值区间。深圳是我国特大及以上城市中,首个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第三阶段指导值区间的城市。

PM2.5平均值为15.3微克/立方米,这意味着什么?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副司长张大伟认为,深圳2022年上半年PM2.5平均值下降至15微克/立方米区间,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是我国特大及以上城市中,首个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第三阶段指导值区间的城市。这个成绩,是深圳市委、市政府长期将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大力度推进产业、能源和交通领域各项治理措施的成果。

张大伟说:“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先行示范区,建议深圳继续走在前、作表率,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大气环境问题为重点,持续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力争空气质量2025年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35年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我相信,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这个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虽然深圳在大气环境治理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离先行示范区“环境空气质量到2025年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到2035年达到世界领先”的目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臭氧进入下降通道还需要进一步厘清治理路径。接下来,将与全社会一道,紧紧围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和“双碳”工作,梳理污染源管控、建立标准体系、领先减排措施、强化执法力度等方面存在问题并加以解决,全面推进各类大气污染源对标对表提升治理,推进各项大气污染物减排,擦亮“深圳蓝”这张名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