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立法强制互联网公司遏制外国政府虚假信息

英国将立法强制互联网公司遏制外国政府虚假信息
2022年07月05日 11:23 TechWeb

【TechWeb】7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计划对即将出台的全新网络安全法进行修正,将强制要求科技公司保护互联网用户免受“外国发布的虚假信息”的侵害,违者将被罚款。

据悉,全新网络安全法将在下周接受由议员组成的委员会的审查,预计将在今年年底通过成为法律。该修正法将增加一项新的虚假信息罪,要求科技公司积极防范如恐怖主义、儿童性虐待和欺诈罪等罪行。如果公司违反法律,英国通信监管机构Ofcom将有权按照即将出台的《在线安全法案》规定,对他们处以最高相当于全球年销售额10%的罚款。

该法案将要求社交媒体平台、视频流媒体服务和搜索引擎采取行动,尽量减少人们接触外国政府旨在对英国社会和民主构成威胁的虚假信息。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在声明中表示,人们可以在平台上发布内容,但平台所有者将有法律义务主动限制这些外国政府支持的虚假信息。

文化大臣纳丁 · 多里斯(Nadine Dorries)表示:“我们不能允许外国或其傀儡利用互联网肆意地发起网络战争。”

英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