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度交付量表现不佳 特斯拉上海和柏林工厂将暂时停工升级产线

季度交付量表现不佳 特斯拉上海和柏林工厂将暂时停工升级产线
2022年07月05日 08: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本周,特斯拉的投资者发现,特斯拉近期出现了一系列新变化,包括令人失望的季度交付量、创纪录的月度产量,以及现在多家工厂将停工数周的状况。

  上月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将在7月的前两周停止上海Model Y产线的大部分生产,随后从7月18日开始停止Model 3产线20天时间。消息人士称,为了提升这两款车型产量的工厂升级工作预计将在8月初完成。

  本周一,德国媒体TeslaMag报道称,特斯拉位于柏林附近的工厂将从7月11日开始休息两周。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特斯拉的目标是从8月份开始将该工厂的生产能力提升大约一倍。上月,特斯拉该工厂在至少一周的时间里生产了1000辆Model Y。

  特斯拉在7月2日的生产和交付声明中没有提到这些计划。特斯拉在公告中表示,6月份生产的汽车数量创下历史纪录,但该季度的汽车交付量为254695辆,低于分析师预期。

  杰富瑞分析师菲利普·豪乔斯(Philippe Houchois)给予特斯拉股票“买入”的评级。他在7月3日的研究报告中表示,该季度的“相对疲软”符合预期。他表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新工厂称作“资金熔炉”的情况表明,特斯拉的自由现金流可能受到了营运资金中断的严重影响。

  特斯拉上季度业绩受到的最大影响来自上海工厂因疫情导致的停工。不过,特斯拉采取了各种措施推动该工厂的复工,并维持其运转。

  目前,上海工厂是特斯拉生产率最高的工厂。与此同时,特斯拉位于柏林和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工厂也刚刚投产。马斯克于3月22日和4月7日为这两处工厂举行了开工仪式。

  不过,与新工厂开幕时相比,马斯克现在似乎变得更加低调。5月31日,马斯克对“硅谷特斯拉车主”频道表示:“柏林和奥斯汀现在损失了数十亿美元,因为这里发生了一大笔开支,但几乎没有任何产出。让柏林和奥斯汀工厂开始运转,并让上海工厂回到正轨,是我们压倒性的关切。”

  这些问题导致特斯拉股价在截至6月底的3个月时间里大跌38%,创下季度跌幅纪录。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这是自2020年第一季度以来,美国基准股指的最大跌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