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依事考绩”考准考实 领导干部工作实绩

西宁“依事考绩”考准考实 领导干部工作实绩
2022年07月05日 07:50 青海日报

本报西宁讯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宁组) 6月30日,记者从西宁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西宁市围绕考准考实领导干部工作实绩,不断健全完善“依事考绩”考核体系,有效调动了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西宁市明确领导干部的考核由履行岗位职责情况、领导评价、民主测评、考核组评价4部分构成,分别占35%、15%、35%、15%,有效破除了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单纯依靠第三方民主测评、人为影响因素多的问题,推动领导干部依事考绩迈向制度化规范化。立足领导干部岗位职责和工作分工,为全市市管干部每人制定5条工作绩效目标,推动领导干部绩效考核指标实现量化。并从工作类型、工作配合、工作决策、工作时间四个方面设置指标系数,在目标设定时就对领导干部承担的年度工作量、难易程度和花费时间精力加以区分,为年终考核时精准衡量干部工作实绩奠定了基础。

此外,开发“西宁市干部考核系统”,通过系统按季度对市管领导干部个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督促预警。将考核结果运用作为强化依事考绩效果的关键一环,对个人综合排名连续靠后的领导干部进行“二次甄别考察”,在全市推动形成了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浓厚氛围。

领导干部西宁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