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新高!56.5万,46.3%!特斯拉上半年“成绩单”来啦!

历史新高!56.5万,46.3%!特斯拉上半年“成绩单”来啦!
2022年07月04日 07:40 上海证券报

  宋薇萍 严曦梦 上海证券报

  7月3日,特斯拉2022年第二季度“成绩单”出炉。根据当日特斯拉公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生产及交付报告,2022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全球生产了超过 25.8万辆汽车。同时,2022年6月特斯拉汽车产量创历史新高。

  综合一季度交付数据,2022年上半年,特斯拉全球生产了超过 56.3万辆汽车;交付56.5万辆汽车。

  而 2021 年上半年,其全球交付量为 38.62 万辆,全年交付 93.62 万辆,其中特斯拉中国贡献了超过一半的交付量,为 48.41 万辆。这意味着,2022年上半年,特斯拉交付汽车量同比增长达到46.3%。

  二季度全球交付量超25万辆

  六月产量创历史新高

  上述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全球生产了超过25.8万辆汽车,交付了超过 25.4万辆汽车。其中,6月份是特斯拉历史上汽车产量最高的月份。

  尽管经历了供应链的持续挑战和工厂停工,特斯拉第二季度产量依然实现25.3%的同比增长,交付量则增长26.5%。

  具体来看,第二季度,特斯拉Model3和Model Y产量为24.22万辆,同比增加19%;ModelS和ModelX产量为1.64万辆,相比去年同期的2340辆上升数倍。

  就2022年上半年来看,特斯拉已经交付56.4万辆。而2021年上半年,其全球交付量为38.62万辆,全年交付93.62万辆,其中特斯拉中国贡献了超过一半的交付量,为48.41万辆。

  同时,特斯拉补能网络持续扩充。截至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已建设超级充电站1200多座,超级充电桩8700多个,目的地充电站700多座,目的地充电桩1800多个,覆盖370多个城市及地区。

  上海超级工厂“满血复活”:

  产能利用率恢复至100% 

  积极应对外部挑战,特斯拉对中国市场信心不变。

  在交付量方面,今年,上海超级工厂依然在特斯拉全球生产和交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1月至5月,特斯拉中国累计交付量为21.5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50%。

  在产能方面,据特斯拉方面消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4月份复工,到今年6月上旬,其产能利用率已经恢复至100%,对江浙沪地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复苏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5月11日,复工后的首批整船4767辆特斯拉电动汽车出口,前往欧洲市场;5月15日,第二批超过4000辆特斯拉整船电动汽车,也从上海南港码头出发,驶往比利时……整个5月,22340辆中国制造特斯拉已经奔赴欧洲、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为世界诠释“中国制造”的卓绝韧性。

  乘联会近日发布的中国汽车销量数据显示,5月特斯拉批发销量为32165辆,其中出口22340辆,诠释了疫情下“中国制造”的强劲韧性。今年1月至5月,特斯拉累计交付量为215851辆,同比增长超过50%。

  横向对比来看,今年1月至4月,全世界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总销量为256万辆,而中国同期市场则为153万辆,占全球新能源乘用车的近6成,同时中国已经连续7年产销第一,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亚太地区特斯拉Model Y

  已开启预订

  特斯拉Model Y也传来新消息。据悉,亚太地区特斯拉Model Y已开启预订,上海超级工厂的复工将有利于特斯拉在亚太地区的交付,该地区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期待。

  澳洲一网友表示:“第一时间来下订!澳洲朋友们都对上海超级工厂竖起了大拇指。”

  日本也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标有“haha yes”的预订界面。

  特斯拉得州超级工厂也传来新动向。近日,特斯拉向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申请将得州工厂再扩建50万平方英尺(约合46451平米),对总装2区以及总装3区进行扩建。扩建项目若获批,最终有望为特斯拉得州工厂再提供至少100万平方英尺(将近10万平米)的工作空间。

  据悉,特斯拉得州超级工厂投资超100亿美元,于2020年开工建设,2022年建成投产,占地面积达12000亩,是目前特斯拉占地面积最大的汽车工厂,上海超级工厂只有其约四分之一的占地面积。

特斯拉超级工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