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出行宣称超4亿粉丝推荐,被罚4万元

哈啰出行宣称超4亿粉丝推荐,被罚4万元
2022年06月27日 11:14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近日,上海钧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因广告宣传误导消费者,被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肥市知识产权局)罚款 4 万元。

  具体事由为,该公司通过车行(电动车经营部)墙面、墙体灯箱以及店内销售的电动车附带使用说明书里宣传“哈啰超 4 亿粉丝推荐”等内容,将使用“哈啰出行”App 用户人数认定为推荐人数,并在特定场合进行宣传,使消费者误认为哈啰电动车有超 4 亿人购买、使用并推荐,上述行为违反反不当竞争法。

  IT之家了解到,2020 年 10 月,在第四届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哈啰出行数据算法首席科学家刘行亮表示,成立四年时间来,哈啰单车和助力车目前均已完成国内超 400 座城市的规模覆盖,哈啰出行累计服务国内超 4 亿用户,累计完成近 300 亿公里骑行总里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