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制定乘用车安全评级系统 或强制每辆乘用车配备6个安全气囊

印度将制定乘用车安全评级系统 或强制每辆乘用车配备6个安全气囊
2022年06月27日 07: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印度拟针对乘用车推出一套安全评级系统,目的是鼓励制造商提供更先进的安全功能,提升当地汽车的出口价值。

  印度公路运输部门在声明中表示,将评估成人儿童乘客保护及安全辅助驾驶技术,从一星到五星给汽车评级。

  新评级系统预计将于2023年4月开始生效。

  印度交通道路环境很恶劣,将强制所有乘用车配备6个安全气囊。一些汽车制造商颇有微词,说这样做会增加成本。目前印度只要求乘用车配备2个安全气囊,一个给驾驶员,一个给前排乘客。

  印度是全球第五大汽车市场,每年销售汽车约300万辆。

安全气囊乘用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