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第二季度全球科技投资环比下滑27% 创两年来新低

研究机构:第二季度全球科技投资环比下滑27% 创两年来新低
2022年06月27日 21: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间消息,据报道,调研公司CB Insights今日发布报告称,在过去的三个月,全球风险投资(VC)支持的初创企业的融资额显著下滑,并创下2020年以来的新低。

  近几个月来,科技投资环境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在经历了一段短暂的不确定性之后,初创企业的投资活动开始激增(主要受远程办公的推动)。这股狂热导致2021年流入初创企业的资金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这一趋势延续到了今年年初,许多公司以10亿美元或更高的估值筹集资金,以至于每天大约诞生两家“独角兽”公司。然而,在过去的三个月里,交易数量和融资总额降至2020年末以来的最低水平。

  CB Insights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截至6月23日),全球风险投资交易的数量环比下降了23%。这与上一季度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的投资交易数量仅下滑1.4%。这表明,数字加密货币和公开市场的动荡,正在影响私营公司。

  投资者不仅减少了投资交易的数量,也降低了投资的规模。到目前为止,第二季度流向初创企业的总融资额环比下降了27%。当然,这些数字可能会在一周后(第二季度正式结束)发生变化,但当前27%的降幅已经较CB Insights一个月前预测的19%更严重。处于发展后期的创业公司受到的挤压尤其严重:D轮(或更后期)融资环比下滑了43%。

  今年5月,红杉资本和光速创投(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等风险投资公司曾警告其投资组合公司,应该为“节流”做好准备。红杉资本的投资者称,一场旷日持久的衰退就在前面,并将其称为“严峻时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