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有效缓解旱情

佳县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有效缓解旱情
2022年06月27日 01:3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康亮亮 高银 记者 李波)近日,榆林市佳县气象局抓住有利天气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全县普降中到大雨,增雨效果显著,有效缓解了当前的旱情。

  6月以来,佳县降水持续偏少,气温偏高,连续出现晴热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41.1℃,大部分地区出现轻度干旱,对当前处在生长关键期的农作物造成影响。为此,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提前做好了防汛抗旱准备和应急值守工作。

  “此次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佳州街道办,降水量为58毫米,是我县自6月以来最有效的一场降雨天气过程。”佳县气象局局长贺继荣说,榆林市人影办组织开展飞机增雨作业8架次,佳县气象局人影服务中心组织地面火箭增雨作业2站次,共发射火箭弹8枚,对促进农业生产、改善土壤墒情、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和缓解旱情均起到了积极作用。

榆林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