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狐汽车总裁王秋凤网上文章褒贬不一差距大 有的狂捧有的尖锐

极狐汽车总裁王秋凤网上文章褒贬不一差距大 有的狂捧有的尖锐
2022年06月25日 10:12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郝紫艳/文

近日,王秋凤以极狐汽车总裁的身份出现在极狐汽车总部中国蓝谷的会议上。极狐汽车是北汽集团旗下的北汽新能源和北汽蓝谷共同打造的高端新能源品牌。本次运营商财经就试图梳理身为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和极狐汽车总裁王秋凤的过往经历。

王秋凤是做媒体出身,她也是极其罕见的由媒体人转为汽车企业中高层的案例。

她曾在《汽车知识》、《经济观察报》、《第一财经日报》、搜狐等媒体任职,她还开展过不少搜狐汽车行业新闻报道和产业活动。然而她并没有继续在汽车新闻业发展,而是投向了汽车行业。

2020年10月,王秋凤加入极狐汽车,担任副总裁一职,主管品牌营销事务,就销量来看,极狐汽车在2021年仅售出4993辆。

2021年8月,王秋凤成为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据最新公开的数据显示,2022年5月北汽新能源销量达2276辆,1-5月累计销量13413辆,同比增长了149.59%。

虽然极狐汽车的销售数据不高,但就营销方面而言,王秋凤自身能力还是不错的,北汽在2022年任命她担任极狐汽车总裁一职,不难看出北汽对极狐品牌的重视程度。

北汽蓝谷今年为极狐设立的目标是年销量达到10万辆,今年1-4月的数据显示,极狐汽车累计销量为3186台,与去年1-4月销量相比,上涨了750%。虽然极狐汽车的销量呈上涨态势,但这与北汽蓝谷提出的销量目标还是有很大差距,不知王秋凤在今年能否顺利完成这个任务。

网上文章关于王秋凤的说法差异很大,有的自媒体文章写道:“极狐汽车总裁王秋凤的营销天赋正在伴随着极狐汽车的流量凸显出来,”说“展示了她优秀的营销天赋”。

还有的自媒体文章称,北汽极狐总裁王秋凤“深谙品牌传播智慧,靠跨界营销玩出彩”。网上类似这种文章还挺多,不知道是否有人组织,还是自媒体人自发写的。

可是,又有文章写道:现实是,“几乎没有什么订单增长,还和之前差不多,有一部分人知道崔健和极狐前几天的活动,但对车并没什么兴趣。2022年前4个月,极狐品牌终端销量3186台,主销车型阿尔法S的4月销量只有316台。毫无疑问,崔健《继续撒点野》的这场营销动作,没有对销量有一丁点作用“。

很显然,一部分文章热捧王秋凤,很卖力,也有的文章拿销量说事,很尖锐。但是,这两种文章都不是很客观,应该说王秋凤迄今是做得不错的,她给极狐汽车带来很好的品牌收益,要转化成销量则不仅仅是决定于品牌,还决定于汽车的配置、性价比等,也需要时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