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智能手机遭意大利间谍软件监控

谷歌:智能手机遭意大利间谍软件监控
2022年06月24日 06: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谷歌发布报告称,黑客利用间谍工具在意大利、哈萨克斯坦监控苹果和Android手机。

  米兰公司RCS Lab开发多款间谍工具,这些工具可以瞄准特定设备,用来监控私人信息和通讯录。欧洲和美国监管机构一直在考虑颁布新规,对间谍软件的出售和进口进行约束。

  谷歌宣称软件供应商们助长了恶意黑客软件扩散,一些没有能力自己开发的政府将黑客工作作为“武器”使用。

  苹果新闻发言人称,已经封杀与本次黑客行动有关的已知账户和证书。

  RCS Lab回应称公司的产品和服务符合欧洲法规,它们能帮助执法机构调查犯罪,RCS Lab没有参与客户的任何行动。

  谷歌已经采取行动保护Android用户,它就间谍软件向用户发出警告。(星海)

谷歌间谍意大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