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剧降 智能手机附件能测试中耳功能

成本剧降 智能手机附件能测试中耳功能
2022年06月22日 08:12 媒体滚动

  科技日报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张梦然)《通讯·医学》杂志近日发表了一项健康技术研究,报告了一种新开发的智能手机附件,可用于测试中耳功能——中耳在传导人们听到的声音过程中起重要作用。这一基于智能手机的设备组件的价格为28美元(不包括手机价格),而传统此类设备采购价格可高达5000美元,这意味着它在资源有限的低收入国家和乡村地区可能非常有用。

  鼓室声导抗测试是听力学科室使用的一种测试,通过测量鼓膜响应气压变化的移动来测试中耳功能。使用鼓室声导抗测试和其他工具精确评估中耳疾病能改善专科转诊,或降低耳疾不治疗引发严重并发症的可能性。现有的鼓室声导抗测试设备采购价格在2000—5000美元,限制了这种测试在世界上某些地区的可获得性和高质量听力保健的可及性。

  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便携轻量、价格低廉的鼓室声导抗测试系统,可作为智能手机附件使用。这个设备与耳朵形成密封,可改变中耳的气压,形成鼓膜移动的读数(鼓室导抗图)。这个附件的组件成本为28美元。

  研究人员在总计28名儿科患者(1—20岁)的50个耳朵上测试了他们的装置,他们在美国西雅图儿童医院听觉科室就诊,由5位听力学专家评估。研究人员发现,基于智能手机设备的读数有86%与商业鼓室计一致。这一新工具的软硬件设计已开放获取,可供任何人复制这一设备。

  研究人员总结说,他们的装置希望改善鼓室声导抗测试的可及性,特别是在智能手机获取率正在上升的中低收入国家。还需进一步研究在更大范围人群中评估该装置,包括成人和更年幼的婴儿。

智能手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