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蔻驰中国区总裁:中国消费者成全球时尚产业发展变革中坚力量

(中国这十年)蔻驰中国区总裁:中国消费者成全球时尚产业发展变革中坚力量
2022年06月20日 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题:蔻驰中国区总裁:中国消费者成全球时尚产业发展变革中坚力量

中新社记者 刘亮

  近年来,中国消费者成为全球奢侈品的消费主力军。相关统计显示,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这一市场发展趋势意味着什么?近日,泰佩思琦亚太区总裁、蔻驰(COACH)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葆焱(Yann Bozec)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剖析中国奢侈品市场与消费者群体的发展与变化。

  中国消费市场的创新与升级

  相关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奢侈品消费额约占全球三分之一;未来五年,中国消费者对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额的贡献率将达约50%。杨葆焱认为,这折射了中国消费市场的创新与升级,以及对品质生活的追求。

  他指出,随着中国消费市场的创新与升级,新的消费增长点不断涌现,消费者愈发注重个性化表达,对品牌内涵和产品品质有了更高要求,他们也愈来愈趋向于通过购物习惯来证明其价值观,支持与其信念一致的品牌。

  “我们非常重视这些洞察,也期待能够通过不断创新、升级,满足市场不断焕新的需求,为消费者打开更多美好生活空间。”杨葆焱说,在他眼中,中国消费者对时尚拥有极高的热情与敏锐度,尤其是年轻一代的消费者们,充满好奇心,热衷于探索新事物,高度数字化并积极参与社交互动。

  “这些消费群体特征不仅驱动中国消费者成为全球时尚产业的发展与变革的中坚力量,也让中国市场日益成为泰佩思琦寻求突破与创新的不竭灵感之源。”杨葆焱说。

  二三四线城市日趋释放消费潜力

  深耕中国市场多年,杨葆焱表示,中国市场吸引力和创造力在不断增强,这也为在华企业的发展不断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活力。

  “过去十年间,中国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一系列惠企利好政策的实施与推进,为市场的发展注入了巨大动能。使中国市场成为世界上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市场之一。”杨葆焱说。

  随着中国中等收入群体的日益壮大,时尚奢侈品非一线城市的市场消费潜力正日益提升。杨葆焱指出,中国二三四线城市的蓬勃发展与城市基建的不断完善,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才,进一步提升了消费活力,这也让二三四线城市日趋成为新的消费增长引擎。

  他强调,二三四线城市潜力巨大,泰佩思琦正在加快对这些区域市场的布局和投入,以期实现更大的拓展,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坚定扎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如今,中国正迈向下一个百年目标的征程,在新发展格局下,杨葆焱认为,中国市场的发展,鼓励了集团持续推动品牌和业务的本土化发展,也坚定了扎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据杨葆焱介绍,泰佩思琦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成为第一批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的参展商。“我们已签约参加今年的第五届进博会。目前也正积极筹备将于海口举办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更期待通过这一重要平台与更多伙伴相知、相会,助推中国时尚产业的转型升级。”杨葆焱说。

  展望未来在华的发展计划,他强调,泰佩思琦将持续探索创新,坚持数字化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全渠道消费体验,全力响应消费者对美好生活更高层次、更个性化的向往。同时,也希望携手更多合作伙伴,联合深化市场布局,共推中国消费创新升级。(完)

中国消费者蔻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