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副总裁谈618变化:往年消费者对促销形式有较多抱怨,今年推行促销简单化

京东副总裁谈618变化:往年消费者对促销形式有较多抱怨,今年推行促销简单化
2022年06月16日 17: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6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2022年第九期正式上线。

  针对今年的618消费变化,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总裁刘利振表示,今年的618大促确实跟往年有比较大的变化,但同时又没有特别大的变化。

  有比较大的变化,是因为今年疫情反反复复,大家的生活都受到比较大的影响。所以,今年的618大促,消费者有一些消费需求是被抑制的,这是跟往年不一样的地方。

  其次,促销产品有很大的变化,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上购物,往年对促销形式有特别多的抱怨。今年开始京东推行促销简单化,让消费者能够非常清楚地看到商品的底价。

  此外,今年因受疫情影响,商家经营碰到一定困难,平台在今年给商家提出了非常多的举措,一方面是在供应链上做改善;另一方面针对中小商家做了30多项政策扶持,最大化地帮助中小商家降本增效。

  “但没变的是,消费者对京东的618热情依然不减,这些大的促销节点,消费者购买的意愿非常强烈。”据刘利振介绍,在6月1号开门红当天,京东超市的销售额以及商家和线上门店的销售额都增长了好几倍;6月6号晚8点,京东超市的巅峰4小时活动销售额增长了6.5倍。表现出消费者的潜力还是非常大的。

京东618销售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