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停止运营遭质疑!消保委喊话亚马逊......

kindle停止运营遭质疑!消保委喊话亚马逊......
2022年06月13日 13:41 媒体滚动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6月2日

  kindle中国发布声明

  亚马逊将于2023年6月30日

  在中国停止kindle的电子书店的运营

  在此之后,持有kindle电子阅读器的消费者将不能购买新的电子书。对于已经购买的电子书,可以在2024年6月30日之前下载,并且可以在此后继续阅读。

图:亚马逊kindle服务号图:亚马逊kindle服务号

  kindle中国还补充说明

  2022年1月1日之后购买

  Kindle电子书阅读器

  且符合相关退货条件的用户

  亚马逊将提供非质量问题退货服务

  但不少老用户对此

  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尽管亚马逊公司为消费者留下一年缓冲期,但并不意味着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了完全的保护。

  用户体验下降:

  官方商店正版图书资源、云端储存电子数据、邮箱推送电子书等功能是不少消费者花费上千元选择kindle的理由。一旦官方不再提供相关服务,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就会直线下降。

  电子书籍的保存和使用:

  一是数据的下载和存储问题。如今要全部下载至本地,消费者时间精力及大量存贮空间被占用,还可能承担数据找不回的风险。

  二是电子书的使用困境。Kindle采用独特的电子书格式,难以适配其他的电子阅读器,电子书就可能成为占用空间的电子垃圾。

  6月10日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就此发声

  kindle退出中国市场所带来的更大的拷问是,消费者对一家企业乃至一个行业的信心是否被动摇。企业根据市场经济对自身经营战略进行调整无可厚非,但不能因此忽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正当诉求。亚马逊作为一家大型跨国企业在中国躬耕多年,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如何处理政策变动带来的善后问题,不仅仅是中国,全世界的消费者都在观察它的选择。提供打包下载服务、电子书格式转换破解服务、云端笔记同步下载等功能……这些都是kindle可以为消费者做的。

  江苏省消保委认为相关公司应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认真接纳消费者意见、正视消费者需求,出台更多有利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善后政策。

  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市场经济必然有波动,希望大家理性维权,不要失去消费信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