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告别Facebook时代:Meta开始使用新股票代码

彻底告别Facebook时代:Meta开始使用新股票代码
2022年06月10日 07: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在以“Facebook”这个名称交易了十年之后,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正在摆脱其旧有企业形象的最后痕迹,本周四他们开始以新的股票代码“META”交易,放弃了此前一直使用的“FB”代码。

  2021年10月,Facebook公司正式改名为Meta Platforms,该公司坚信,“元宇宙”(一种全新的共享虚拟领域)将取代移动互联网。

  Meta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于2004年在他位于哈佛大学的宿舍内建立了Facebook,作为学生通过互联网见面的一种方式。

  当时这位19岁的学生不知道,Facebook将成为许多人社交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月有近30亿活跃用户,并在后面收购了包括流行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Instagram和Whatsapp,不断丰富着自己的业务。

  在成立近20年后,当前他的公司正在不断通过为作为接入点的硬件设备增加新的功能,向元空间(metaverse)投入了数十亿美元,这是一个用户可以用来工作、社交和娱乐的虚拟环境的未来主义理念。

  位于纽约的国民证券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改变其正式名称和股票代码的公司通常是在试图发出一个信号,表明其基本的商业模式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但是我不确定这是否真的有什么大的区别。我仍然称他们为谷歌和Facebook。”

  进入今年以来,Meta的股价已经下跌了近42%,当前他们正在与立法者和监管机构对其市场力量、算法决策及其对滥用行为的监管的批评作斗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