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明年要“放大招”?或推出更大尺寸Macbook Air和iPad Pro

苹果明年要“放大招”?或推出更大尺寸Macbook Air和iPad Pro
2022年06月10日 02:19 市场资讯

  6月9日周四的最新消息显示,苹果正在筹划更新硬件新品,集中在MacBook笔记本电脑产品线和iPad Pro高端平板电脑系列,以期明年用新一代自研芯片来抢占更大市场份额。

  知情人士称,苹果正在开发拥有更大15英寸屏幕的MacBook Air超薄笔记本电脑,最快将于2023年春季推出,将是这一机型在2008年由乔布斯发布以来首次具有如此大的屏幕尺寸。

  这款传闻中的15英寸屏幕MacBook Air,将是本周“官宣”搭载更强大M2芯片新款MacBook Air的“更宽版本”,后者放弃了楔形框架,被称为十多年来对这一机型外观的最大改造。

  同时,苹果据称还在开发一款更小的笔记本电脑,屏幕尺寸为12英寸,搭载自研芯片,于2023年底或2024年初推出,将成为2019年停产12英寸MacBook以来该公司最小的笔记本电脑。

  有分析称,上一代12英寸笔记本电脑自2015年推出后,曾因键盘故障和性能迟缓而受到批评。尚不清楚新款12英寸笔记本电脑是低端设备,还是属于MacBook Pro系列的高端产品。

  此外,苹果最快将在今年底推出搭载M2 Pro和M2 Max芯片的新款高端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屏幕尺寸分别为14和16英寸,除了更快芯片外没有重大更新,发布时期也可能推迟到明年初。

  据悉,新款Mac mini主机和改进的 Mac Pro 塔式主机也正在内部测试,苹果也已经在为未来的iMac一体机和其他产品开发更高端的M3自研芯片。

  在iPad平板电脑领域,传闻称苹果计划明年发布屏幕更大为14.1英寸的iPad Pro,以期充分利用最新操作系统iPadOS 16的更强大多任务处理功能,今年将更新11和12.9英寸的iPad Pro。

  早在3月23日,便有在显示屏行业提供可靠供应链信源的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发布研报称,新版15英寸MacBook Air或于明年问世,一同发布的还会有一款屏幕尺寸“略大”的入门级iPad,大于当前入门级iPad的10.2英寸显示屏。这暗示明年iPad产品线会全面更新。

  来自上述咨询机构的今日最新研报显示,正在开发的屏幕更大iPad Pro将配置mini-LED 和 ProMotion自适应刷新率等显示技术。这可能令今年不会有新的iPad Pro更新,而是等待2023年推出全新的产品阵容。

  目前,iPad系列有11和12.9英寸这两种屏幕尺寸,其中,12.9英寸的iPad Pro使用mini-LED显示技术,传闻称11英寸的iPad Pro将在下一次更新时添加mini-LED。尚不清楚新款更大屏幕的iPad Pro是否会就此取代12.9英寸型号。

  本周一,苹果在2022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首次宣布将推出性能更强大的M2芯片,新版13.6英寸MacBook Air和13英寸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将搭载这款芯片,并于7月后上市。

  尽管有诸多新产品等待上市的消息,苹果股价在周四美股午盘时维持逾1.5%的跌幅,追随美股大盘震荡走低的态势。苹果已完全回吐了周一WWDC重磅硬件和软件发布以来的全部涨幅。

苹果ipad pr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