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特斯拉黑人员工种族歧视案上诉失败 赔偿金遭大幅削减

前特斯拉黑人员工种族歧视案上诉失败 赔偿金遭大幅削减
2022年06月08日 08: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一名联邦法官给前特斯拉公司一名黑人电梯操作员两周时间,以决定是否接受这家电动汽车公司因遭遇种族歧视而给予的1500万美元赔偿,这远远低于陪审团此前裁定的1.37亿美元。

  美国旧金山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威廉·奥瑞克(William Orrick)称,前特斯拉黑人员工欧文·迪亚兹(Owen Diaz)没有任何关键法律问题可以作为降低赔偿金额进行立即上诉的理由。

  据悉,该判决中的赔偿总额包括150万美元的补偿性损害赔偿和1350万美元的惩罚性损害赔偿。

  迪亚兹此前表示,2015年和2016年,他在加州弗里蒙特的特斯拉工厂工作的9个月里,他的同事和一名主管将他置于充满敌意的工作环境中,其中包括侮辱、漫画和纳粹标志。

  去年10月,陪审团判给迪亚兹690万美元的补偿性赔偿和1.3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

  今年4月13日,奥瑞克降低了这两项赔偿金额,同时拒绝了特斯拉要求重新审判的请求。

  奥瑞克在的裁决中说,他“坚定地相信”此前陪审团的裁决过高,允许快速诉讼“将会进一步推迟一个已经耗时五年的案件的解决”。

  迪亚兹的律师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他们曾表示,有关精神损害赔偿的法律问题有理由立即上诉。

  根据美国最高法院的先例,惩罚性赔偿通常应低于补偿性赔偿的10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