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承认发动多次网络攻击“支援”乌克兰

美国首次承认发动多次网络攻击“支援”乌克兰
2022年06月03日 09:25 央视网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除了现实中的战火,还有一个隐秘的战场,那就是“网络战” 。俄罗斯屡次遭到来自境外的网络攻击。而近日,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在接受采访时首次承认,在这轮乌克兰危机中,美国发起过多次网络攻击。

  据英国“天空新闻”当地时间6月1日报道,美国网络司令部司令兼国家安全局局长保罗·中曾根在爱沙尼亚接受采访时承认,在这轮俄乌冲突中,美国发起过网络攻击,以支持乌克兰。中曾根称,他的任务是为美国总统和国防部提供一系列选项,但他没有透露行动的更多细节。

  美国方面此次承认发动网络攻击,以支持乌克兰,被舆论认为是美国卷入俄乌冲突的直接证据。然而,面对记者的质问,白宫矢口否认。

  记者:具体说说美国针对俄罗斯发起的网络攻击,这与总统之前说过的不想直接介入俄乌冲突不矛盾吗?

  白宫新闻秘书 卡琳·让-皮埃尔:不,这不矛盾,我们不这么认为。

  在天空新闻的采访中,中曾根表示,其实在2021年12月美方就向乌克兰派遣了网军,在当地停留了近三个月。一名发言人证实,这些人在今年2月份俄罗斯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前离开了乌克兰。此前,在美国国会参议院4月5日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中曾根也曾透露说,美方曾于去年年底派遣“前出狩猎”小组前往乌克兰。

  所谓“前出狩猎”,是美国开展“网络战”的行动框架,于2018年开始部署。它是指通过向海外派遣网络力量,采取情报共享等,并进行主动攻击。据美国网络司令部公布的消息,截至2022年5月,美国网络司令部已在全球16个国家开展了28次“前出狩猎”行动,其中包括爱沙尼亚、立陶宛、黑山、北马其顿和乌克兰。

网络攻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