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九星!中国成功发射吉利星座01组卫星

一箭九星!中国成功发射吉利星座01组卫星
2022年06月02日 14:00 新浪科技综合

  6月2日12时0分,在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以“一箭九星”的方式发射吉利星座01组卫星,并成功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任务中长二丙火箭单次发射卫星数量再创新高。

  时隔十余天长二丙火箭再次问鼎苍穹,这是其今年的第四次发射任务。

  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是由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研制的常温液体运载火箭,主要执行太阳同步轨道和其他低轨卫星发射任务。本次任务使用的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为两级状态构型,该状态全箭总长约42.3米,全箭起飞质量242吨。

  本次发射的吉利星座01组卫星是由吉利科技集团下属浙江时空道宇科技有限公司研制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提供发射服务近年来,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统一规划下,长城公司把多年国际项目运营经验运用到国内项目,推出“长征快车”发射服务品牌,可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快速、稳定、可靠的“一站式”优质服务。

  本次任务中,九颗卫星均搭载多光谱遥感载荷,将通过在轨组网开展未来出行、车机/手机遥感交互和海洋环保等遥感应用验证。

  本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22次发射。

  记者/邓雨楠

  来源:中国航天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