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称不抵制员工成立工会的努力 承认其合法权利

微软称不抵制员工成立工会的努力 承认其合法权利
2022年06月03日 08: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今日表示,微软不会抵制员工成立工会的努力。这表明,科技行业对工会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

  史密斯的这一言论,是在最近数家科技公司员工纷纷要求组建工会的背景下发表的。

  上个月,被微软收购的视频游戏发行商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的一个部门的一小群工人,投票支持成立工会。作为回应,动视暴雪表示,这19名员工不应该做出影响更大员工群体的决定。

  此外,亚马逊长期以来一直反对其仓库员工成立工会的努力,并在上个月被指控威胁员工参加工会投票。

  另外,美国通讯工人协会(CWA)上个月指控苹果公司,称其位于纽约世贸中心的零售店违反联邦劳动法。CWA称,苹果对员工进行了审讯和监视,限制他们张贴工会传单,并强制他们参加反工会演讲。

  史密斯今日称:“最近全美各地的工会运动,包括科技行业,使我们得出一个结论:这些问题不可避免地会涉及更多的企业,可能包括我们自己的企业。”

  他还补充说,微软认为,员工或其他利益相关者不会因为抵制参与工会等活动的合法努力而受益。

微软工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