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群鲜为人知的六个性行为统计数据

中老年人群鲜为人知的六个性行为统计数据
2022年06月03日 10:57 新浪科技综合
定期规律性体能锻炼可以帮助中老年人解决诸如抑郁症、糖尿病等潜在问题,并能提供性冲动的“动力补充”。  定期规律性体能锻炼可以帮助中老年人解决诸如抑郁症、糖尿病等潜在问题,并能提供性冲动的“动力补充”。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事实上,当人们进入60岁之后,虽然身体组织逐渐衰老,但性欲并不会因此而消失,中老年人的晚年生活需要更多地拥抱内心的活力。以下是60岁以上中老年人群关于性生活的六个鲜为人知的统计数据:

  1、仍保持性生活。虽然年轻人可能更喜欢他们的父母独身,但从中老年人的角度而言,事实并非如此。许多调查报告表明,60岁或者以上的人群至少50%保持性生活活跃,而且伴随着全球范围内居民“健康寿命”逐渐增加,保持性生活活跃的中老年人群比例日益增多。关于性生活活跃度的年龄分析数据显示,60-69岁女性人群70%有性伴侣,70-79岁女性人群57%有性伴侣,80-89岁女性人群31%有性伴侣,她们表示在过去的6个月里曾有性行为。对于男性对应的年龄段而言,相应的比例分别是85%、60%和32%。

  2、中老年人自慰。在近期一项针对60-75岁欧洲居民的调查中,41-65%的男性和27-40%的女性表示最近一个月内曾有自慰行为。

  3、性生活“不完美”。统计数据显示,55-74岁人群中,仅有40%的受调者表示对自己的性生活满意,这可能是由于医疗问题,伴侣之间性欲差异等诸多原因导致。

  4、有规律的体能锻炼十分有益。普遍性研究表明,如果中老年人出现任何慢性疾病,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对性生活的兴趣都会大幅降低。定期规律性体能锻炼可以帮助解决诸如抑郁症、糖尿病等潜在问题,并能提供性冲动的“动力补充”。

  5、沟通是关键环节。研究人员表示,老年人的性满意度与一段伴侣关系中的交流质量密切相关,最重要的是,通过有效沟通可使伴侣设定并分享对性行为的期望,这是解决任何欲望失衡的第一步。

  6、尽可能避免药物治疗。大约三分之一男性统计报告显示,在过去一年里,他们服用药物来提高性能力,几乎都是伟哥和类似的仿制药。与直觉相反,老年人群表示,采用此类的药物疗法并不一定能提高他们的性满意度。一般而言,60岁以上人群也倾向于服用更多的药物,其中一些药物会导致性生活副作用。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定期体能锻炼、饮食均衡,避免吸烟和大量饮酒,可以消除对这些药物的需求。(叶倾城)

中老年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