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研究称发现地球上已知最大植物

澳大利亚研究称发现地球上已知最大植物
2022年06月03日 10:32 新浪科技综合
科研人员评估西澳大利亚海岸发现的植物(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科研人员评估西澳大利亚海岸发现的植物(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新华社堪培拉6月2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1日发布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参与的团队发现澳大利亚一个海湾中绵延约180公里的海草草甸其实是一株单一的植物,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地球上已知最大的植物。

  这项研究由西澳大利亚大学以及弗林德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完成,相关成果已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生物学分会学报》上。研究人员表示,上述海草草甸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鲨鱼湾,估计至少已存活4500年。

  研究团队最初是想调查这个海湾中的海草草甸遗传多样性等课题,但在对不同环境中采集到的海草样本进行遗传学分析后发现,这些样本其实来自同一株植物。

  研究人员说,这株巨大的海草是一种多倍体植物,似乎适应能力很强,可以在不同温度、盐度和光照条件下生存。研究人员已在海湾中开展一系列实验,以了解这种植物如何在如此多变的条件下生存。

  作者:岳东兴 白旭 来源:新华网

澳大利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