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百年信物陈列展

广州百年信物陈列展
2022年05月29日 00:07 新快报

日前,“纸藏岁月——广州百年信物陈列展”在广州永华艺术馆启幕,展览荟萃了230余件近代广州信物原件,涵盖民国老信封、家书、影像、明信片等。主办方介绍,这次展览为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以广州近代老信封为专题的展览,展品均是邮史研究学者张益茂经十余年不懈努力,逐件(套)从本地及海内外征集求购而来。

展览由六个单元组成:一是“省城篇”,以晚清民国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的广州城内老信封展品为基础,呈现这段时期广州省城的近代邮史轨迹;二是“沙面篇”,以沙面这一广州重要商埠为研究轴线,通过沙面商人、机构、洋行等通信实物,呈现百余年来沙面辉煌史迹;三是“东山篇”,以广州近代知名的东山为线索,通过老信封呈现这片区域从民国崛起到繁荣的过程;四是“康乐篇”,呈现广州乃至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所校园邮局——岭南大学康乐邮局的历史及这所教会大学的发展足迹;五是“黄埔篇”,通过邮史实物呈现广州这片海上丝绸之路发源地之一、黄埔军校旧址所在地及黄埔区的发展历程;六是“番禺篇”,以千古名县番禺的近代轨迹为研究线索,通过邮政通信的沿革,反映不断变迁的县境和历史。

展览陈设将展品与中国古典家具相结合,也是一次创新之举。(梁志钦)

时间:5月25日-6月25日

地点:永华艺术馆

广州市民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