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称乌克兰或“失去国家地位”

乌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称乌克兰或“失去国家地位”
2022年05月28日 11:07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 据俄新社莫斯科27日报道,乌克兰前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表示,基辅的当前政策恐令乌克兰失去国家地位。这位政治家的代表尤里·基拉西尔在社交网络发布了他的话。

亚努科维奇写道:“不管我今天写下这段话时有多么痛苦,但乌克兰的国家地位正处于极度危险之中。它面临彻底毁灭的威胁。而且,这指的不仅是失去我国南部和东部大片领土的风险。”

报道称,在他看来,乌克兰事实上可能被迫与波兰合并,因为乌经济状况不允许它捍卫自己的主权。

他还说:“这将是实现欧洲梦的结果,乌克兰人民最近一次走上独立广场似乎就是为了这个梦。”

报道称,亚努科维奇说:“至于俄罗斯,乌克兰不得不坐下来与之谈判。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将把它推向谈判。没有什么能永远持续下去,就这一点来说,对乌克兰的武器供应也不例外。”(编译/贺颖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