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性关节炎病友圈互动精选

骨性关节炎病友圈互动精选
2022年05月26日 06:49 辽沈晚报

个人简介: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沈阳市骨科医院关节外科副主任。辽宁省骨关节病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从事骨科临床和科研工作二十余年。 擅长髋膝关节置换以及复杂骨折的治疗。

沈阳市骨科医院 关节外科副主任 马旭

Q

膝关节不好,阴天下雨就有感觉,怎么办?

A

防寒保暖、及时加衣服,保护关节;必要时,遵医嘱口服或局部使用抗炎镇痛药物,来应对关节疼痛;做强度适宜的运动,使关节局部血流增加,缓解疼痛;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治疗骨关节炎本身。

Q

56岁,关节疼注意什么?

A

1.怕凉。

2.怕“累”。关节最怕勤,也就是过度使用,关节用得太勤太狠,容易导致机械磨损,破坏软骨。软骨很难再生,没有了软骨的保护,走路时骨头磨骨头,骨头最外面的骨膜及周围的滑膜上神经丰富,所以会觉得很疼。

3.怕“胖”。肥胖,相当于车辆超载,会“累坏”甚至“压垮”膝关节。

Q

怎么判断自己的膝关节是不是有问题?

A

1.疼痛:早期多为轻到重度间歇性钝痛,负重时加重,休息后缓解。坐起立行时,膝部感到不适(休息活动片刻疼痛可消失);走路时疼痛,上下楼梯、下蹲时困难(行动不利落);无法下蹲、不能伸直、行走困难(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2.关节活动受限:早期轻微,可逐渐加重,后期出现伸直及屈曲功能受限。

3.关节畸形:膝内翻、膝外翻畸形。

关节炎骨科骨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