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车辆自燃,公交车司机紧急援助

路遇车辆自燃,公交车司机紧急援助
2022年05月25日 01:50 晶报

公交车司机帮助灭火。 (视频截图)
公交车司机帮助灭火。 (视频截图)

晶报讯(记者 谢敏 通讯员 吴沁怡)5月23日13时15分许,在沈海高速观澜大道入口处,一辆公交车突然自燃停靠路边,车尾不断冒出大量浓烟,已经影响了整条车道的行车视线。

此时,正在执行营运任务的西部公汽M424线驾驶员张文春恰好路过,发现这一紧急情况后,张文春马上拉好手刹,靠边安全停车。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他拿起车上配置的灭火器,迅速冲向着火公交车,他一边跑一边拔掉灭火器上的安全销,对着公交火源(车尾处)喷射,动作干净利落。

短短几分钟,张师傅将一场可能会蔓延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的火情扼杀在摇篮中。但他依旧不放心,为防止着火点复燃,他绕着公交车检查了几圈,在确定火势完全得到控制后,张文春默默离开现场,回到车上继续执行营运任务。虽然救火造成了营运时间的延误,可公交车上没有一位乘客提出异议,都纷纷点赞张文春师傅见义勇为的行为。

“那时我看到前方车辆起火,路面烟雾一片,车道上来往都是车,视野被遮挡,太危险了!”张文春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说。“着火车辆的驾驶员忙着疏散乘客,我帮忙灭火,这样能更快缓解紧急情况。”张文春表示,公交公司每个季度都会对驾驶员进行消防培训和实操演练,在遇到突发事件时他们才可迅速反应、规范操作,在关键时刻保护人民群众安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